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摩抛售上海物业 多家机构有意抄底

   备受华尔街金融危机困扰的摩根士丹利,正在公开出售的上海酒店式公寓锦麟天地,已获多家机构洽谈,但仍未有成交消息。一位接近摩根士丹利的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锦麟天地早于几个月前已在市场上标售,标价11亿元,“前来洽谈的人还挺多的。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扬表示,与两年前相比现在洽谈项目成功几率更高。

  上述接近摩根士丹利的人士同时表示,由于意向买家对摩根士丹利套现的原因存有疑问,所以出价较为谨慎。对于摩根士丹利将华山夏都也列入出售清单,他表示从未听说过。

  锦麟天地是摩根士丹利投资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第一单,2003年便入股项目10%,将近一年后,随着中国尤其是上海房地产市场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摩根士丹利干脆买下锦麟天地雅苑,作为高档酒店式公寓对外出租。

  之后,摩根士丹利陆续购入上海的世界贸易大厦及上海广场商业裙楼及北京的富力城等商业办公物业。2006年摩根士丹利再度将投资的眼光集中于住宅物业,连续收购了华山夏都、陆家嘴中央公寓等高档住宅物业。刘德扬表示,摩根士丹利此次出售的锦麟天地由于购入时机较早,因此即使遇到买家压价,摩根士丹利在这个项目上仍然是赚钱的。

  与此同时,母公司已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雷曼兄弟,虽然其出售中国房地产资产的传言亦不绝于耳,但雷曼兄弟在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并不多。目前在上海,仅与香港的资本策略共同收购了上海虹口福海商厦,目前该项目已更名盛邦国际大厦对外进行招商。

  据负责该项目招商租赁的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听说雷曼兄弟出售项目股权的消息。她同时强调,雷曼兄弟在项目中只是小股东,“他们是否破产对这个项目是没有影响的,而且项目的投资资金已全部到位”。

  而刘德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市场上有几大投资机构抛售国内物业的传言,但就在昨天,他还带着两个海外基金的投资者到工地上看项目,“前两年他们来的时候,都没有人理他们,因为市场太好了。但现在这种单边的市场已经不复存在。而且与两年前相比,现在洽谈项目成功的几率更高。”

  此外,虽然受此次金融危机影响明显的大多为美国的投行,但刘德扬透露,目前来看项目希望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基金中,除了欧洲的基金外,来自美国的基金也不少,“其实美国除了几大投行外,还有很多小投行和私募基金,他们在这轮次贷危机中受影响较小”。

  但是,锦麟天地在“挂牌”出售几个月后仍未达成交易,亦显示市场对投资性物业的谨慎态度。刘德扬称,现在很多人都在“静观其变”,“市场未来的走向目前仍很难判断”。对于市场上投行抛售物业可能引起恐慌心理的说法,刘德扬表示,投行是否卖楼这一行为不会影响市场,而是市场影响了他们,所以市场的走向更为重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刘德扬 | 夏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