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资银行发力网银升级

  □晨报记者 刘志飞

  作为对网点不足的补充,外资银行近期纷纷加大对网银的改造和升级。东亚中国昨日宣布,为了向内地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银行服务,东亚中国新版个人网上银行即日起开通,全面接受客户的满意度测试。

同时,花旗中国日前也将网上银行“我的主页”全新改版;汇丰中国为改善公司网上银行的服务和功能,近日正在进行公司网银问卷调查,征集客户对公司网银的心得和建议。

  网银个性化功能加强

  我国网上银行的市场潜力巨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工行网银个人用户达到2920万,企业用户64万。根据流量监测统计机构Alexa.com的数据,工行网站流量目前稳居全球网站500强前列,在全球银行网站中排名第一。如此诱人的市场,网点不多的外资银行纷纷升级改造其网银业务。

  东亚中国继外资银行中首家推出银联借记卡之后,又在网银如何为本地客户服务上动足了脑筋。目前东亚银行的网银已可以实现境内居民向中资银行跨行转账的功能,而且在优惠期间转账费用全免。在个性化方面,东亚中国本次推出的新版个人网银不仅涵盖上百种基本的银行服务,以及上线伊始就集成了网上支付功能,与支付宝等机构合作推出特色支付产品,更在业内创新出多种特色业务,如网银AA、网银团购、Shopping卡、朋友借款等具有鲜明电子商务色彩的亮点功能,使得网银突破了单纯的交易渠道概念,而成为时尚生活品味的标志。

  此外,东亚中国新版个人网银充分借鉴了中资同业成功经验,以国际化的视野设计本地化产品,无论从菜单样式、交易认证方式,或是预留信息、安全问题设置等诸多细节,都高度符合内地客户既有的操作习惯和市场认知。

  安全性备受重视

  与网银功能相比,外资银行网银的安全性明显更受重视。作为目前国内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汇丰中国的网银安全性值得一提,它使用的安全措施有很多,如启用安全密码器,用户每次获得一个随机更新的密码,以此来确保免受伪冒网站、间谍软件、欺诈电邮和木马程序的侵袭。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无过失,银行将进行赔付,确保用户不受任何损失。汇丰的安全密码器不是SUB插口,而是一个可挂在钥匙圈上的小挂件,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电子产品,每按1次,就自动生成1个6位数密码,每个密码都不同且有一定规律,但这一规律仅由银行掌握。登陆网上银行时,除了输入自己的密码外,还需要输入这串密码——不同人的密钥在同一时间输出的密码是不同的,同一个密钥在不同时间输出的密码也是不同的。这样即使别人偶尔偷窥到你的密钥生成的密码,也无法在以后把它挪为己用。

  东亚中国新版个人网银是国内首家通过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评测的外资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提供动态密码、安全key数字证书等多种交易认证方式供客户选择和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网银所采用的安全key设计了独特的物理确认按钮,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用户的交易和资金安全,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网上银行平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