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凯美瑞优惠价试水 广州丰田开打价格战

   ⊙本报记者 吴琼

  面对突然放慢增长脚步的中国汽车,各大汽车企业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压力骤增。昨日,广州丰田以凯美瑞G系列试水,用增加配置、推出新车相结合的方式,打出中高级轿车最低价牌。广州丰田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凯美瑞在国产中高级轿车阵营中的价值标杆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丰田此举将开启中级轿车市场新一轮的新品推出热潮和价格战。

  昨日,广州丰田发布了09款凯美瑞G系列车型,是在08款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在增加了新配置后,200G豪华(升级)版售价20.88万元,200G Navi豪华(升级)版售价22.68万元;240G豪华(升级)版售价22.48万元,240G Navi豪华(升级)版售价24.28万元。

  这是广州丰田再次打出的价格优惠牌。广州丰田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09款的240G轿车价格优惠了1.15万元,240G和240G Navi两款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三项安全装备,这些价值6500元、本身价格比以前优惠了5000元。”

  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汽车市场转冷,各大汽车企业压力加大。增长势头较猛的广州丰田也存在潜在危机,因此业内怀疑:凯美瑞拥有E系列、G系列和V系列等3个系列9款产品,仅以G级车试水,打出中高级车市场的最低价牌,意在争夺市场。

  因为排量2.4升附近的车型是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的代表车型。据统计,今年8月,排量2.3升至2.5升的中高级轿车占据了中高级轿车56.3%的市场份额。这也是凯美瑞最有优势的市场,排量2.4升的凯美瑞占据该市场的20%份额。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排量2.4的凯美瑞上牌总量达到7.2173万辆,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中高级轿车。

  当记者问及“广州丰田全年销售目标为21万辆,今年能否完成目标”时,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完成全年任务有难度,但我们会争取。”

  在尽力完成全年任务的同时,另一压力也摆在广州丰田面前。2009年中期,广州丰田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初期年产能为12万辆。在汽车消费形势不好的背景下,广州丰田如何处理产能过剩成为一大难题。

  冯新亚表示,“产能可能在某一时间点上超过需求总量,但中国人对汽车需求强烈,市场再次发展只是迟早的问题。明年在第二条生产线上,将有另一款新产品和凯美瑞共线生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