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人保财险:AIG所持股份尚处锁定期

   巨灾频发赔付高,市场低迷收益低,财产保险公司今年的日子不好过,是业内普遍的共识和担忧。面对挑战,国内最大的财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02328.HK)总裁王银成日前表示,有望实现2008年全年承保费用和投资收益的双盈利。

  针对目前市场对于人保财险的股东AIG陷入次贷危机的担忧,人保财险首次作出回应。王银成表示,上周该公司股票大跌大涨的确与AIG破产传闻有关,但双方只是战略合作关系,目前AIG持有人保财险9.9%的股份,尚处于锁定期。

  王银成称,AIG的保险业务从全球范围内来看还是处于很好的状态,相信与人保财险的战略合作,不到万不得已对方应该不会抛售。

  此外,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表示,人保集团目前也在关注AIG的变化,集团还请中介机构来介绍情况,如有特殊情况会积极维护公司利益。对于人保是否会在全球金融危机时刻去海外“抄底”,周树瑞称,目前“不确定因素很多,要看形势发展”。

  由于冰雪、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上半年人保财险承保业务出现巨额亏损达20.87亿元。王银成表示,这一现象将逐步得到改善,截至8月底,人保财险承保业务累计亏损缩小到13亿元,其中8月一个月实现盈利近6亿元。王银成称,按照8月的盈利水平和速度,人保财险有信心实现承保业务的全年盈利。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持续走弱,投资收益大幅缩水。但王银成表示,人保财险的投资收益“情况还不错”。

  据悉,人保财险今年大幅减持了权益类资产投资,目前持有的权益类资产账面价值约为10亿元,并且已经纳入交易类账户。而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相对较多,王银成称,人保财险每月的固定收益类投资收益约在1.3亿元左右,已经实现的收益有20多亿元。

  王银成表示:“宁可投资不赚钱,也不能影响公司的偿付能力。”相比寿险公司拥有较多的长期保单,财险公司对于现金流的要求更高,以防投资“被套”影响偿付能力。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银成 | 周树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