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服171亿元海外并购宣告完成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中海油服于9月22日晚(奥斯陆时间)在挪威正式宣布,顺利完成对挪威Awilco Offshore ASA (Awilco)公司总值171亿元人民币的整体并购。这也是中国能源产业迄今为止收购非油气资产100%股权中价值最高的一起海外并购案。

  据悉,9月22日上午,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海油服董事长傅成玉与中海油服副董事长兼总裁袁光宇等一行拜会了挪威相关政府部门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获得了上述各方对Awilco并购案的一致支持。傅成玉说,中国和挪威在海洋石油合作上保持着良好关系,此次并购,将使中海油服为挪威的合作伙伴和商业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袁光宇透露,在交接仪式的同时,中海油服已另派团队到挪威进行运营层面的整合工作,同时,原Awilco公司的高管人员也已表示愿意与其他团队一道加入中海油服。此次并购后,Awilco公司将并入中海油服的挪威子公司(COSL Norwegian AS),中海油服将由此获得Awilco已有的作业承包合同的海洋钻井设备,并将继承Awilco原有国际业务管理团队丰富的经验。

  袁光宇表示,COSL的发展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世界油田服务行业的一流企业。并购完成后,COSL将建成世界第八大钻井船队,包括在建的钻井平台在内,将总共拥有34艘钻井平台。其中一部分平台,将承接北海油田相关的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光宇 |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