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食品安全须紧盯世界趋势

   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2008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大会(CIFSQ)今日在京召开。参与会议的各界专家认为,要做到“对症下药”发展中国食品安全,首先必须了解全球食品安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会上,艺康(Ecolab)食品安全副总裁ThomasFord公布了最新的食品安全研究报告,分析介绍了全球食品安全形势。

该研究报告明确指出:依据艺康于2007年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对零售行业所做的6万余次食品安全实例评估进行的统计分析,手部清洁消毒、食品加工器具或餐具消毒、食品烹调温度控制与加温时间以及交叉感染控制等为零售行业食品安全风险的主要来源。企业需要专业的清洁和消毒产品与方案、卫生程序和服务以及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才能在食品加工生产与餐饮烹调的每一个环节乃至食品最终入口提供最大限度的食品安全保障。

   现阶段,食品安全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根据全球食品安全的发展经验来看,科学权威的检验标准是全面推广食品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其中,按照危险分析关键控制点穴HACCP雪模式设计出的HACCP认证体系就可以作为食品安全达标考试。

   艺康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徐癮宏表示:在中国,许多企业未能通过HACCP认证,是因为他们不了解问题出在哪里、该从何处着手改进。针对目前中国普遍缺乏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及人才的现实情况,“艺康食品安全方案”根据中国不同行业和企业的特点,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评估;并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与员工食品安全培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