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通用电气 美国经济的缩影

  什么时候市场能太平啊。

  受华盛顿金融救助计划取得进展的消息推动,期货市场出现上涨,但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发出的收益预警有可能让华尔街刚刚生出的一点好感觉随即灰飞烟灭。

  被视为美国经济指向针的通用宣布,因金融服务市场“从未有过的疲弱和动荡”,公司下调全年的盈利预期,并对经济前景表示悲观。这只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5.3%至23.30美元。

  声明内容清晰但痛苦地表明,从很多方面讲,通用电气是美国经济的一个生动缩影。首先,它需要钱,因此它要屯积现金。其次,通用预计事情会好转起来,眼下的危机只是其他人伤脑筋的事。而且,就在所有这一切发生的同时,它还怀有坚定的乐观主义,认为基本面并没有恶化,公司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 Immelt)说,即使经济基本面基本肯定已有所恶化,通用的财务状况依然“强劲”。

  布劳吉特(Henry Blodget)在Clusterstock.com上写到,通用电气认为,眼下的问题就是它的对冲基金。它说它的其他业务都不错。另一方面,现在通用电气终于也承认了,它的赌博输掉了。于是它和其他华尔街公司试图做的一样:疯狂地调整资本结构。

  通用表示,“金融服务市场的困难处境近期不可能得到改观”。这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巨头的挣扎处境没有逃过市场的眼睛。截至周四,其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已达34%,这对那些希望救助计划的推进能给市场带来一天有力支撑的投资者当头一击。

  通用电气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至2009年将保持每股31美分的季度派息。如果明年不能增加派息的话,通用32年来保持的连年增加派息的纪录将告终结。标普500指数的500家成份股中,只有60家公司过去25年来连年提高派息,通用即是这些“股息贵族”中的一员。

  24/7 Wall Street的迈克英泰(Doug McIntyre)说,通用声明真正让人伤心的是,这家公司出来的消息从没有好起来,总是越来越糟。如果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的任期有什么值得铭记的话,那就是盲目乐观之后愚蠢的修改。

  古怪的是,该公司称,预计其金融服务业务的盈利“将超过任何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感觉有点像矬子里面拔将军。是不是?WSJ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