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伯南克:金融市场如不恢复正常美国经济将衰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3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如果金融市场不能开始正常运转,美国经济将出现萎缩,他敦促国会尽快通过财政部提交的7000亿美元金融援救计划。

  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信贷市场如果失灵,将导致失业率增加、更多房产丧失赎回权,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经济将难以回到健康轨道。


  面对依然犹豫不决的国会议员,伯南克说:“鉴于金融市场急速恶化,必须着手解决眼下的危机。”他对财政部的救援计划表示支持,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

  对于政府购入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定价问题,伯南克认为,政府应当以高于目前市场价的价格购入这些资产。虽然这可能会导致纳税人利益受损,但这么做将实质性改善金融机构的境况。

  由于目前金融机构持有的不良资产价格急剧缩水,如果政府按照目前价格购入可能导致更多银行倒闭。因此伯南克认为政府应当按照“持有到期”的价格购入这些资产。

  目前,国会部分议员依然反对财政部的救援计划,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甚至正准备提出一个替代计划。

  保尔森当天作证时还对政府接管房利美、房地美和美国国际集团的做法表示支持。

  据彭博社的调查,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GDP增长率将降至1.5%。同时,芝加哥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数据显示,66%的交易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于10月的例会上降息25个基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