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全球风险报告显示四大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全球风险报告称:应对全球风险需要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构建风险缓释机制

  新华网天津9月26日专电(记者董素玉、刘铮)世界经济论坛26日在2008天津达沃斯论坛上发布的最新的全球风险报告显示,目前系统性金融风险、食品安全、供应链以及能源形势,已经成为全球风险中日益显露的四大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决定着未来一年的形势,也与未来数十年的走势密切相关。
而应对这些全球风险,需要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构建风险缓释机制。

  这份名为《2008年全球风险》的报告认为,过去一年中发生的种种风险,例如金融市场中的资金流动性危机,与日俱增的食品供应安全问题,使得全世界都在关注全球系统的脆弱性。风险和风险管理意识越来越被视为私营和公共部门进行有效控制的先决条件。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风险,报告建议,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构建风险缓释机制,推行“国家风险官制度”。报告认为,鉴于全球风险的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不同政府部门之间进行权衡取舍,改善公共和私营机构之间的交流,对风险进行组合式管理,这些对于政府和私营机构而言同样重要。更为重要的是,在公共和私营机构之间确定风险和风险评估的一致性,有利于公共和私营机构在风险缓释机制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