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一天三度表态 银监会回应银行业风险问题

  25日,中国银监会在其网站上“连出”三条消息,就雷曼倒下后银行业风险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当前商业银行需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变化和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对国际风险的敏感性、前瞻性判断和应对防范能力。

而此前,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曾通过不同渠道表示,“商业银行对其所持的雷曼风险敞口有足够的拨备,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不会对中国银行业的基本面带来重大影响。”

  25日首先出现在银监会网站的是一则澄清声明。银监会表示,“从未通过任何途径发布或告知国内商业银行禁止向美国金融机构拆借资金。”香港《南华早报》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由于次贷危机加剧,中国银监会已指示国内银行停止在银行间市场上向美资金融机构放款,以避免在金融危机中受损。

  第二条表态是关于出现挤兑风波的东亚银行。负责监管外资法人银行的银监会监管三部副主任杨丽平在声明中称,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关于东亚银行的有关判断。

  第三个表态的则是银监会现任主席刘明康。其在发给25日举行的2008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的书面讲话中表示,针对当前形势,特别是次贷危机的深刻教训,各行不仅要主动防范经济周期调整可能带来的信用风险,也要严密防范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还要严防案件的发生。刘明康指出,有效防范风险是商业银行必须坚守的底线。

  刘明康表示,“各行应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变化与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对国际风险的敏感性、前瞻性判断与应对防范的能力。同时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增强银行竞争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