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8月经济景气领先指标与同时指标双双下滑

  中新网9月27日电台当局“经建会”26日公布8月景气灯号,从7月代表景气低迷的蓝灯转升为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比上个月增加3分至19分。不过,景气领先指标与同时指标双双下滑,“经建会副主委”胡仲英表示,8月转为黄蓝灯是巧合,依照目前的情况,经济景气下滑的趋势并没有转向,仍在slowdown(趋缓)中。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经建会”公布8月景气概况,意外亮出黄蓝灯,胡仲英却说:“没有乐观的迹象,只说情况略有改善”。因为8月领先指标(六个月平滑化年变动率)衰退1.8%,而且这也是连续第十个月下滑,累计下滑达7.1个百分点;同时指标也下降1.3%。领先与同时指标双双下滑,代表景气距离好转还有一段距离。

  “经建会”表示,8月景气灯号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次的16分增加3分至19分,主要是股价指数、工业生产指数与海关出口三项指标分别跨过门坎,使得综合判断分数各自增加1分,但其中工业生产刚好过门坎、股价衰退幅度也只是缩小,从7月衰退23.8%缩减至19.2%,刚好过了变灯的门坎,显示经济情势仍相当严峻。

  胡仲英分析,8月份海关出口好转,应该是大陆奥运订单批文由7月递延至8月所致,但出口结构并没有太大改变,预估今年第四季度传统旺季应该是旺季不旺的状况,不敢对出口表现太乐观。

  胡仲英表示,8月出现黄蓝灯,应该只是巧合,单凭一个月的灯号表现,无法判断景气回升,只能说略有改善,但景气下滑的趋势没有转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仲英 | 黄蓝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