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对美国金融危机仍需保持谨慎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

  对美国金融危机仍需保持谨慎

  危机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经济危机,比如石油危机,一类是单纯的金融危机,但是发生在长波衰退期的次贷危机使它具有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的双重特征,这是复杂性所在。
历史上,危机爆发中心的市场低估值出乎人的意外,1973年石油危机使得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水平最低达到了7.28倍,1987年美国股灾的时候其估值水平是11.59倍,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除台湾股市之外的其余市场估值水平都跌破了10倍市盈率。所以目前次贷危机下的市场估值水平还远远不到历史最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剔除金融股后的市盈率估值水平是17.87倍。美国两次危机的调整时间基本上在1年左右时间,而亚洲金融危机的中心国家调整时间在2年左右。影响到实体经济的金融危机会使得市场调整时间更长,但是美国的经济体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强,可以缩短这个时间。从GDP的增长上来看,次贷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还尚未表现出来,所以自我调整的时间还远未结束。近期美国市场出现的暴涨从收盘价来看仅有5%,从空间上来看还算不上左侧见底,整个标普指数从次贷危机爆发以来也仅下跌了22%,和石油危机50%、87年股灾35%的调整幅度相比还比较小,对美国后市仍须保持谨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