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国务院批复 撬动中部崛起

  以武汉为中心的“1+8”区域经济联合体——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改革试点方案正式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复,这一发展机遇将有力撬动中部崛起。

  9月27日,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指出,这标志着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对湖北的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总体方案》明确了改革试验的重点内容是创新九大体制机制,即重点推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科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和节约集约用地等6个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配套推进财税金融、对内对外开放和行政管理等3个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为“两型社会”建设提供有效的支撑平台和制度保障。


  同时,武汉也正在努力提升其金融地位,湖北省副省长赵斌曾指出,在功能定位上,武汉不具备建设“大而全”的金融市场和“全能型”金融中心的比较优势,因此,应重点建设以特色市场为主、其他市场功能逐步跟进的特色型金融中心。比如,建设中西部产权股权交易中心、票据中心、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区域管理总部中心和金融创新中心等。目前,武汉金融市场容量与上海、北京和深圳相比处于劣势,短期内难以成为全国金融中心。但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其主要经济金融指标处于前列,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因此,比较现实的定位是:立足湖北,辐射周边省份,先做中西部的金融中心。

  据湖北省政府介绍,武汉城市圈推出了4项举措支持区域金融业发展。包括:推进武汉城市圈金融一体化;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快实现信贷一体化;发展商业汇票,加快实现票据市场一体化;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形成逃废金融债务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