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当前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会长戴相龙28日在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两年以后,在各个部门的帮助下,中国社会保障基金将达一万亿元人民币。

  “不是全部买股票,是相当一部分可以去投资股票。
”戴相龙说,加上"大小非"问题的解决、证券市场加强管理、宏观调控;各种养老基金、社会保障基金的增加,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也增加,对中国股市的稳定是有好处的。”戴相龙说。

  戴相龙介绍,今年四月中国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可以用资本金百分之十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可以用资本金的百分之二十投资工商企业。社保基金除了向北京到上海的高速铁路投资,向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投资外,还要向国家开发银行搞证券投资,将来还要搞一些其他的能源投资。社保基金会非常积极地、主动地选择管理公司,通过他们管理社保基金基金。

  戴相龙表示,无论是对社保帐户还是对企业年金,包括对当前的股市,社保基金都会采取多元化的积极投资策略,此举将对稳定中国资本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