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国际专利官司民企全面胜利

  今年9月23日凌晨3时,针对英国泰莱公司诉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和广东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侵犯其三氯蔗糖4个专利”一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裁:判决上述研究所和公司全面胜诉。

  广东省外经贸厅公平贸易局局长陈立鹏说:“这是我国近年民族企业与国外企业在337调查案中能取得全面胜利的少有案件之一。


  三氯蔗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新一代无热量甜味剂。英国泰莱公司在世界上最先研制成功。在中国,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和广东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则是首家成功研制和规模化生产三氯蔗糖的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其生产工艺与泰莱公司的专利技术并不相同,属于高科技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2007年4月6日,英国泰莱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对在美国销售的含有三氯蔗糖的甜味剂进行337调查。申请人指控的涉案企业中包括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在内的3家生产企业以及十几家国内销售企业,同时还包括了十来家美国的贸易商。

  经过近一年半的取证和庭审,在2008年9月23日,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和广东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初裁的全面胜利。终裁结果将在2009年1月20日公布。广东省外经贸厅公平贸易局局长陈立鹏说:“这是我国近年来民族企业与国外企业在337调查案中能够取得全面胜利的少有案件之一。”

  10年来中国遭受337调查最多

  从1996年发起第一起针对中国企业的“337”调查开始,到2006年6月,在美国的企业共对中国提起了53起“337”调查。中国10年来已经成为遭受美国“337”调查最多的国家。中国企业正成为美国“337条款”的最大受害者。

  “337”条款现在已经成为美国企业阻止竞争对手的商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最省钱、最省时的法律途径。

  获胜法宝拥有自己独特工艺

  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春荣介绍:事实上,双方是在4项专利上存在争执,有一项专利在开庭之前泰莱就已经撤诉,有两项专利,泰莱的专家看过生产线以后,表示两者生产方式完全不同,侵权一说不能成立。最后一项专利是关于“氯代”的。我们的“氯代”是低温下直线升温进行的,泰莱则是在反应过程中分段升温的,两者完全不同。

  独特的工艺,让研究所获得初裁胜利。李春荣说:“我们了解泰莱的工艺,所以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出自己独特的工艺。”

  胜利启示主动应诉维护权益

  广东省外经贸厅公平贸易局局长陈立鹏说:“无论最后终裁结果如何,这次初审的整个过程也给我们其他企业一个启发:碰上跨国大企业不要害怕,只要你有过硬的技术,就应该主动去应诉,主动去参与调查,维护自己最大的权益。”

  何谓337调查

  337调查是指拥有知识产权的美国企业,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的条款,对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的进口产品生产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申请进行的调查,并对侵权企业采取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鹏 | 李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