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新版救市方案参议院闯关成功(组图)

  美国参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多德(中)表示救援方案获参院通过。 新华/路透 图

史密斯1.75美元购得的房产。

  新方案承诺为中产阶层减税 救市金额实际已超出7000亿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日晚投票表决通过了数千亿美元的金融援救计划。

  众议院定于3日投票表决。一些众议院官员相信,新增减税条款有望避免救市计划在众议院再遇“红灯”。

  获得压倒性多数支持

  参议院当天以74票对2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救市计划。美联社说,计划获得“压倒性多数”支持。

  40名民主党参议员、33名共和党参议员和来自康涅狄格州的独立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投赞成票;9名民主党议员、15名共和党议员和来自佛蒙特州的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则持反对立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均投赞成票。

  贝拉克·奥巴马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为防止一次危机演变成为一场灾难,这(投赞成票)是我们大家需要立刻做的。”

  投票前加“甜料”

  总统乔治·W.布什当天发表声明,称赞参议院的表决结果,同时继续敦促众议院尽快批准救市计划。众议院定于3日投票表决。

  布什说:“我相信,众议院两党议员会支持这一计划。美国人期盼、美国经济要求众议院本周内批准这项计划并把它递交到我的办公桌上。”

  为实现布什政府这一目标、避免救市计划在众议院再遭否决,参议院在投票前为计划增添不少“甜料”,以争取更多众议员支持,尤其在共和党内部。

  修改后的计划新增两个关键条款,一是增加减税措施;二是把银行存款保险上限由10万美元提高至25万美元。

  减税条款内容具体包括:增加针对企业和乡村学校的减税措施、为超过2000万名中等收入者免除替代性最低税、在频遭自然灾害的中西部地区、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实施总额80亿美元的免税措施。

  美联社说,这些减税措施总额达1100亿美元。如果把新增条款涉及金额计算在内,救市计划总额实际已超出原先的7000亿美元。

  众议员受影响

  这些新添“甜料”眼下成为能否助救市计划在众议院获通过的关键。

  《纽约时报》2日援引一些众议员的话报道,有了新增条款,他们对计划获通过的信心大增。

  约翰·亚尔穆特是先前投票反对原救市计划的民主党众议员之一。他说,他感觉“新计划更可接受”。和他持相同看法的还有共和党资深众议员吉姆·拉姆斯特德。

  “新增条款让我重新考虑我的立场,”拉姆斯特德说,“所有这些(条款)极大改进了救市计划。”

  不过,也有一些众议员依然坚持反对立场。共和党众议员乔·巴顿说:“参议院送回到众议院的救市计划,和我星期一(9月29日)投反对票的那个计划是"双胞胎"。看看所谓的新计划,其实和老计划是一样的。”

  美国女子1.75美元拍得弃房

  据新华社电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市一处遭遗弃房屋在“Ebay”网站上拍得1.75美元。买主是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居民乔安妮·史密斯。

  美联社10月1日报道,史密斯现年30岁,是8名竞拍者之一。她先前从未见过这处房产,也没去过萨吉诺。“我将力争卖掉它。我从未打算搬去萨吉诺,我没有任何搬离(芝加哥)的打算。”她说。

  除支付购买房屋费用外,史密斯尚需交纳共计850美元的补缴税款、垃圾清理和除草费用。

  史密斯说:“卖给我房子的人没有给我任何房屋的信息……我知道这是一处遭遗弃房产,且欠着税,但我只有对方的电子邮件。”

  “我想去看看,但如果不能进屋里看看的话,我可不愿白跑300英里(约480公里)。”

  法国酝酿欧版救市计划

  据新华社电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昨天刊登的德国《商报》专访中说,欧洲联盟应该出台一项“救援方案”,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成员国金融业摆脱困境。

  欧盟定于4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由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参加的首脑会议,共同商讨金融危机应对之策。

  据悉法国计划在这次会议上提出方案,涉及资金达到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即3000亿欧元(约合4200亿美元)。

  拉加德1日晚在巴黎否认上述数字,但没有说明涉及资金更少还是更多。尽管如此,这一传说中的方案已经遭到其他成员国的质疑或反对。德国总理默克尔已明确表示,不能也不会给银行开空头支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贝拉 | 约翰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