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黄金周第5天消费品市场“收益”平稳运行

  昨天,进入国庆黄金周第5天,北京的消费品市场整体销售由节日初期的高速增长转向平稳运行。全部被监测企业销售额为4.6亿元,其中百货商场1.54亿元,超市1.3亿元,餐饮企业1774万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但比昨日都略有下降。


  这是记者3日晚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以上信息。据介绍,3日36家百货商场的销售冠军仍然为顺义国泰商业大厦,7家店的销售总额达到1195.3万元,销售同比增幅达到21.6%;翠微大厦以3家店销售1177.1万元的成绩排名第二;单店销售冠军为菜市口新世纪商场,3日的销售达到1053万元。

  进入黄金周第五天,在超市销售方面,市民由节日初期的集中大量购买肉制品、水产品、礼盒包装食品等“高价”商品转向主要选购日常生活所需的蔬菜、瓜果、奶制品、豆浆、主食等“低值易耗”品,使超市销售有所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和商家环保意识的增强在节日消费中得到更为充分的体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自己携带购物袋,减少塑料包装袋的使用,一些超市还针对性地开展了促销活动,顾客买够一定数量商品即可获赠不同数量的超市购物袋。

  不过,虽然黄金周已进入尾声,但北京的餐饮业依然火爆。3日的监测数据显示,餐饮企业营业额仍高达1774万元,同比增长43.4%。其中同比增长的企业有30家,占37家被监测企业的81%。

  汽车、家用电子类等专业产品销量继续上升,3日,北亚和中联两家汽车市场共销售机动车103辆;海龙电子市场销售额首次突破600万元,比昨日增长29%。通讯类专卖店依然延续着前一天的增长势头,中复电讯连续两天实现销售额27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达到7.7%。

  此外,由于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外来游客的增多,使得名贵药品、保健品也成为节日市场销售的亮点之一。位于大栅栏的同仁堂日客流量和交易量比平日增长了八成多,乌鸡白凤丸等中成药更成为游客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同仁堂宣武店在黄金周第一天实现销售同比增长20.9%的业绩之后,今天迎来了第二个销售高峰,销售额同比增长18%。

  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将监测商业服务业130家企业、2987个店铺的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