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传言带动二手房成交量逆势上升

  ■二手房交易在传言中逆市升温

  传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拟上调,相关部门称不知道———

  本报讯 全国楼市低迷的背景下,北京朝阳、海淀、丰台等几个二手房交易量较大的区县房地产交易大厅内,却出现了二手房过户人流逆市升温的景象。

而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几家中介公司传“北京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拟从10月上调”。记者日前就此事联系北京地税局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尚未接到这样的通知”,而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有关负责人答复是“此前相关部门曾说过这事,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提了。”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拟上调确实不是空穴来风,但因为市场变化等原因,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决定延期了,短期内北京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格不变。

  

  “中介公司告诉我们,如果不赶紧买了并过户,10月份以后北京市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将上调,而且幅度不小。”日前,在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大厅内,随同某经纪公司和卖房人一同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全国房价虽然都在传言下调,我买的广安门外地区二手房房价确实也有所下调,但是我不想再等了,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10月以后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要上调,而这个地区的房价下调不大,我付出的购房成本可能还要更大。”

  据了解,和张先生一样急着成交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房买卖双方很多。正是如此,七八月以来,冷清了数月的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出现了久违的热闹。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存量房成交统计数据显示,9月25日,成交的二手住宅签约套数达151套,而7月25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仅为64套、8月25日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79套。

  中介公司传说的这事到底是为了促进成交还是真有其事?记者就此拨打了北京市地税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尚未接到相关部门提供的新的二手房最低计税价,不知道这件事。”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此事并不是空穴来风,此前北京市地税局、市建委等相关部门曾讨论过这事,但或许是出于眼下市场成交冷淡的因素,一直没有新的进展。

  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行的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是2006年的10月1日起执行的,当时市地税局明确,“北京二环路以内平均最低计税价格达到8000元,二环至三环间为6744元,对于成交价格低于此次公布的最低计税价格且无正当理由的,今后均以最低计税价格作为核定征收税款的基数”,而眼下,因考虑到眼下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都出现价量齐跌的现实,相关部门已决定延期上调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即暂时可能不上调北京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格。

  ■文/本报记者 余美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