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IT竞争力全球排名第50

  一份由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和商业软件联盟最新推出的报告显示,在全球IT产业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大陆排名第50位,较去年下降一位;而中国台湾的排名大幅上涨,名列第二。美国继续领跑。值得欣慰的是,中国在改善法律环境及研发体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报告认为,中国在研发环境方面表现出色,得分提高迅速,在全球排名第31位,比去年上升了7位。报告指出,保护知识产权、积极应对网络犯罪的法制环境必不可少。中国的法律环境也表现出明显的改善迹象,排名从去年的全球第45位上升到今年的39位。

  商业软件联盟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监杰夫·哈迪(JeffreyHardee)说:“研究报告显示,主要的排名变化源于研发环境、人力资源和IT基础设施三大方面的表现。”

  中国、俄罗斯与印度将持续成为全球高科技公司青睐的热土。但是,该报告同时也指出,中国在整体商业环境以及对IT行业发展支持方面仍然有较大差距,在这方面中国仅排名全球第60位。

  据悉,此项研究已经是第二次年度报告,通过对66个国家和地区IT行业环境的评估与比较来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对IT行业竞争力的促进程度。

  “IT行业促进因素与该国IT行业表现之间是密不可分的,”经济学人信息部的全球技术研究负责人丹尼斯·麦考利(DenisMcCauley)强调,“如果要收获具备全球竞争力的IT行业果实,政府和产业领袖必须密切注意这些促进因素。”

  报告认为,六大因素的相互作用可以为IT行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包括:充足的技术人才供给、支持创新的文化、世界一流的科技产业基础设施、保护专利与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健全法律体系、开放且有竞争力的国民经济以及在平衡促进技术发展与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时政府所表现出的领导力。那些在这六个竞争力促进因素上表现良好的国家和地区一般都有发达的IT产业,而发达的IT产业在多数发达国家中对国民经济的直接贡献度都超过5%。同时,IT产业使企业与工作人员的效率更高,产能更好,从而对经济总体的发展势头也起到推动作用。

  在未来几年内,人才开发将是IT生产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参与报告的专家指出:“曾经,给硅谷带来增长的大量工程师来自中国、印度以及东欧地区,如果能在中国创造同样的环境,他们就不用跑到美国去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