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冰泉集团豆浆“受惊”三聚氰胺

  颠覆整个乳品业的三聚氰胺,又令内地结晶豆浆生产巨头广西梧州冰泉集团(下称“冰泉集团”)陷入召回风波。昨日,冰泉集团有关负责人称,由于内地及香港质监部门检测未有问题,公司已经暂停召回,所有产品会继续上架销售。

  内地乳业深陷三聚氰胺危机,一时间豆浆成为消费者最好的蛋白质替代品,销量普遍大增。然而,印尼卫生部门10月2日称,当局验出冰泉集团生产的4款豆浆产品涉及三聚氰胺,其中两款豆浆饮品及一款豆浆麦片含三聚氰胺,含量超标2.4倍至36.3倍不等,而另一款花生奶亦验出含微量三聚氰胺。

  作为国内结晶豆浆生产巨头,冰泉集团产品除了在内地销售,还销到港澳台、东南亚、日本及欧美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消息传出后,香港惠康等连锁超市已下架回收所有涉及产品。冰泉集团3日马上在重点销售区域广州超市召回中老年牛奶豆浆、青少年牛奶豆浆、花生牛奶、牛奶营养麦片和纯豆奶等含奶产品。

  冰泉集团开始只打算召回涉及三聚氰胺的涉奶产品,但是市场对所有产品有强烈反应令他们措手不及。5日,冰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国泉专门到广州做澄清声明。陈国泉称,广西商检部门已经派人到公司实施拉网式排查,已抽样的240多个样本未检出三聚氰胺。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日公布,包括女人豆浆、姜汁撞奶等7个产品样本也没有问题。

  陈国泉表示,目前冰泉集团主导产品是豆腐花、速溶豆浆,含奶产品销售比例不足3%,冰泉产品外销面向全球有华人的地方,主要是北美和欧洲等地,出口到印尼的量不大。

  至于为何印尼方面检出的结果与内地和香港大相径庭,陈国泉称公司已派人到印尼了解情况。由于上周是印尼的新年,陈国泉称6日才能联系到印尼相关部门。

  然而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陈国泉,其手机未能接通,而公司另一内部人士称由于印尼毕竟是海外,双方接触要花费一定时间,假如有新的消息会知会记者。在记者截稿前,未收到公司就此事的最新情况。

  据广西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料,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豆浆晶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公司年产各种豆制品固体饮料、速食食品18000吨;开发了四大类共40余种不同风味的冰泉牌系列产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