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兴通讯拟60亿投建西安基地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期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拟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兴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生产基地”,投资总额约60亿元。西安高新管委会为公司的建设投资提供服务和优惠政策支持。

  迈向3.5G、4G

  公告称,随着中兴通讯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兴通讯计划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兴建集研发、生产、外包服务、客户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生产基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生产基地”。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邱未召在上述协议的签约仪式上表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除将承担中兴通讯移动通讯系统、无线系统核心软件、手机产品、第三代移动通讯系统及其软件的研发生产等之外,未来重点将关注于3.5G、4G产品的开发。

  该基地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3.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60亿元(包括建筑物、构筑物、设备投资和地价款等),项目建设期预计8年。西安高新管委会将按该项目建设需求在公司整体规划基础上分批供地。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到2007年,西安高新区已完成开发配套35平方公里;累计注册企业10734家,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310家,外资企业877家,留学人员企业496家;各类投资公司207家,各类中介服务机构98家;区内就业人口23.38万人。

  预计经济效益良好

  中兴通讯表示,通过该项目,公司将利用西安良好的人才及资源优势,为本公司业务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此前媒体报道,上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180亿元的年销售额,形成软件产品收入20亿元、硬件产品收入160亿元的产业规模,年缴税可达7亿元,并可提供26000个就业岗位。据了解,中兴通讯目前在国内共设有5个研发基地,此次在西安建设的研发生产基地是继上海、南京之后的国内最大基地之一。

  根据公告,上述投资协议须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盖章并经中兴通讯在三个月内履行合法的审批手续后生效。公告同时表示,因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60亿元人民币,超过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因此该项目及投资协议须提交股东大会审批。项目的计划和建设周期等为初步计划,具体实施还须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立项、审批,及须按照国家法律程序获取项目建设用地,故该项目的项目论证、审批、获取土地、建设施工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该项目实质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