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雷曼印度股东领跌股市 印度央行转头降息

  美国的金融风暴也席卷了印度的金融业,导致银行股全线下跌。

  昨天,印度第二大银行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股价下跌3.7%;抵押贷款银行HDFC股价下挫3%;该国最大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股价下跌1%。

  由于其约1/4的资产都在海外,ICICI在全球信贷危机的泥沼中陷得最深。该行股价昨天跌至472.15卢比,创两年多来的新低。且该行股价今年已跌了62%,而过去3年每年涨幅都在40%左右。

  此前,ICICI还发生了挤兑事件。因关于其财务状况的传言四处流传,一些地方的ICICI储户开始在自动取款机和该行的网点提取存款。印度储备银行(央行)9月30日介入,向投资者和储户保证ICICI的财务状况良好,并作出安排,为ICICI提供充足资金,以满足客户的提款要求。

  印度国家银行股价今年也跌了36%,停止了2001年以来上涨14倍的势头。

  ICICI和印度国家银行都承认持有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的股票。在其引领下,孟买证交所的银行股全线下挫。孟买证交所的银行股指数此前一年已下跌了46%,超过了其基准指数Sensex 42%的跌幅。

  在流动性紧缺的当下,印度储备银行开闸放钱。

  6日,印度央行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之前的9%降至8.5%,11日起实施。印度央行表示,该措施将向金融系统注入2000亿卢比(约合42亿美元)。

  印度央行最近一次提高基准回购利率50个基点至9%,是在7月29日。4月以来,该利率提高了125个基点,以期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降温。

  印度央行2004年以来已经提高基准回购利率300个基点,2006年12月以来提高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400个基点。这一连串的加息行为导致银行借贷成本上升,市场对房屋和汽车的贷款需求降低,削弱了银行的盈利能力。

  印度的监管部门关切的是,银行缺乏资金使隔夜拆解利率上周达到18个月来的新高,这将加剧股市低迷。高盛和摩根大通预计,如果美国和欧洲的金融危机继续恶化,印度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和昨天(印度)央行的举动,我们会撤销关于(印度央行)上调利率的预期,预计央行可能宣布再次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摩根大通驻孟买经济学家古拉蒂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