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动力明显减弱

  海关总署昨日根据最新数据分析指出,在生产成本不断提升、美国次贷危机、人民币升值、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综合影响下,我国的纺织服装企业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纺织服装行业竞争优势正在逐渐被削弱,海外市场也出现了萎缩的迹象。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出口纺织服装(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在纺织服装出口企业中,浙江、广东和江苏三省今年1-7月纺织服装出口额均超过100亿美元,上述三省出口合计占58.1%。其中,浙江和江苏分别出口237.3亿美元和161.2亿美元,分别增长24.1%和20.1%;广东出口184.5亿美元,下降22.5%。

  此外,欧盟、美国和日本为我国1-7月纺织服装三大出口市场,三市场出口合计达464.2亿美元,共占46.3%。其中,今年1-7月对美国和日本市场出口的增长明显放缓,仅为0.3%和6.5%。

  海关总署表示,上述情况直接导致纺织服装行业的步履维艰,使不少企业停产甚至倒闭,这一现象在纺织大省广东尤为突出。

  为缓解纺织行业的生存压力、遏制行业亏损面的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出口企业的信心,今年7月31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但海关总署认为,从长期来看,纺织行业的出路仍在于加快实现从“规模导向型”向“效益导向型”的转变,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转变,走高附加值和自主品牌之路。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