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乳业不振 上市公司“豆”志昂扬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当国产乳业面临信任危机之时,与大豆相关的产业近期却受到上市公司的青睐。哈高科(600095)昨日披露,同意向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增资8160万元,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2.83亿元,其中,公司投资2.73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6.47%。

  无独有偶,维维股份(600300)相关人士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预计奶粉事件后更多的消费者将转而饮用豆奶,公司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增加豆奶生产线。维维股份有“中国豆奶大王”之称,占有国内豆奶、豆奶粉80%市场,而外资豆奶品牌杨协成、维他奶只占领部分大城市的市场。业界认为,增加生产线有利于维维股份保持行业优势。

  与大豆相关的豆浆机也受到了影响。九阳股份(002242)证券事务代表付允表示,目前公司豆浆机销量增长较快,公司会保证供应,并根据实际情况提高产量。付允介绍,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提升产能的方式很多:年初以来,就租赁了八九万平方米的厂房,可用于扩张产能;另外,可以通过让员工加班、轮岗的方式提高生产能力;还可以让更多的企业来做贴牌,保证供应。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国产乳业面临信任危机,而大豆可以加工成豆浆、脱脂豆粉,从而替代牛奶和奶粉,业界对豆奶、豆浆等营养品的前景一致看好。记者前期在一些超市调查发现,豆浆、豆奶、米粉等营养品的销售相当火爆。天相投顾食品行业分析师施剑刚表示,现在豆奶和豆浆的销量肯定都在增长,至于具体增长到什么程度,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据。

  在豆制品景气度提高的同时,大豆的价格也比较利于豆制品加工企业。华泰证券张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大豆主产区大豆种植面积普遍增加,且目前主产区天气状况比较利于当地大豆的生长,受这些因素影响,预计今年中国大豆将迎来一个丰收年,大豆价格有望回落。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