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IMF:需对金融机构再增资657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愈演愈烈,必须采取“全球一致且决定性的政策举措”以重建市场信心。报告大幅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值,并称新兴市场难以幸免。

  IMF预计短期内美国信贷相关损失总额将高达1.4万亿美元,远高于其在4月预计的9450亿美元。“预期损失的大幅上调主要源自企业贷款和优质住房贷款的损失将继续增加。”报告称。

  报告称,这场危机未来走向最具风险之处是,金融系统的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正在加大,经济增长放缓又会进一步使信贷危机恶化,两者可能存在恶性循环之势。

  届此,IMF大幅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未来预期,认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三个地区在明年的经济增长将接近于零,一直要到2010年才会有所转机。IMF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将增长1.6%,2009年增速则仅为0.1%。而今年4月IMF的报告还预测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分别是0.5%和0.6%。此外,IMF将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由4月预计的3.7%降至3%,几乎等同于全球经济衰退。

  报告还指出,虽然新兴市场之前看起来对这次金融危机有一定的韧性,但现在也已面对较大风险,包括经济疲软和通货膨胀双重压力,而一些国外资本正在从这些市场流出,也对当地形成较大压力。对于那些银行系统倚赖高杠杆操作以及企业有赖全球金融环境的新兴经济体来说,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IMF在报告中呼吁各国政府联手行动,一起应对眼前这场“百年不遇”且仍在持续蔓延的危机,以防让实体经济付出沉重代价。

  报告指出,现在需要采取具体行动来解决至少三个方面的问题:资本金的缺乏资产价格的持续下跌以及融资市场的枯竭。

  IMF预计,未来几年金融机构可能还需要再增加6570亿美元资金以维持生计,各国政府可以考虑为“有存活可能的”金融机构注资,并鼓励现有的和新的股东进行投资,在必要时允许某些银行倒闭;对于那些拥有大量证券化资产或问题资产的银行,政府可以购买或提供长期资金,这将有利于稳定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建立一个专门的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公共资金改善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减少资产以“清仓价格”贱卖的压力;各国央行则必须寻求更多方式来保障金融机构的融资需求,并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比如提供个人存款保险,对次级债提供暂时保障等。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