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经济增速中部首位 工业经济出现关注新问题

  中新社合肥十月八日电(记者吴兰)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安徽工业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工业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第三位,中部六省首位。但近期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令人关注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


  据悉,在中部六省中,安徽规模以上工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加速度,一至八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两千一百余亿元。规模企业单位数达到九千三百多户,比上年年底增加一千两百多户。

  此外,目前安徽煤电运等生产要素供求平衡。煤炭生产稳步增长,尽管全省电厂电煤仍供应紧张,平均存煤不到三天用量,但全省未发生无煤停机和非计划拉闸限电,保证工业生产正常进行。

  安徽省经委有关人士分析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加。虽然今年以来安徽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逆势上扬、争先进位的好势头,但在近期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令人关注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尤其是八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势头有所回落,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捕捉发展新机遇,再创发展的新优势。

  目前,该省正在围绕“五个重点”、展开“十个帮扶”。五个重点即重点调查、发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掌握各市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方面采取哪些有效措施等。十个帮扶即帮助企业减轻各类社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抓好结构调整,帮助产品出口企业谋划规避汇率风险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