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宝钢沙钢考虑限产

  中钢协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呈现全面下跌走势,宝钢、沙钢等大型钢企考虑限产度日。

  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钢材市场各钢材品种价格全面下跌,需求低迷,库存增加成为影响市场信心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建材市场价格跌幅较大,中南地区价格下跌200元/吨左右,华北地区由于需求持续低迷及部分钢厂出厂价下调,价格更是全面下滑。

  据记者了解,近期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纷纷调整经营策略,采取“限产保价”和“以销定产”的策略。首先是南京钢铁宣称减产10%,后期还有可能增加到30%,随后又有武钢、唐钢加入限产行列。就在9月29日,河北钢铁、首钢、济钢、莱钢、安钢等大型钢铁企业达成减产20%的共识。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告诉记者,国内钢市面临两大挑战,首先是宏观经济放缓导致的需求疲软,其次是产业内部结构调整应对低需求的能力考验。

  由于国内需求低迷状态仍将持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季度国内钢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滑。

  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前期钢价快速回调后,市场泡沫被挤出,继续深跌的空间有限。后期国内钢材市场将在波动中延续下降通道的趋势运行。

  金融危机搅乱钢市

  国际钢协取消钢铁预测

  国际经济动荡也搅动了全球钢铁市场,加剧了钢铁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国际钢铁协会日前首次取消了对次年全球钢铁市场的预测。与此同时,北美几大钢铁企业也扩大了减产规模。

  国际钢协表示,金融危机导致国际市场变化莫测,因此很难对明年的情况做出可靠的预测。国际钢协仅表示今年全球钢铁需求仍将增长,并相信2009年钢材需求增幅将超过全球GDP增幅。(纪晨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