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呼唤”品牌授权 1800亿美元产业前景广阔

  中国“呼唤”品牌授权

  “当今中国企业的竞争已进入了品牌竞争的年代,中国品牌授权市场潜力无穷,发展的前景非常光明。”10月8日,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总裁Charles Riotto在“2008中国品牌授权趋势论坛”上明确表示。

  品牌授权:

  一个1800亿美元的产业

  品牌授权被称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商业经营模式。就全世界范围来看,品牌授权业已成为一个1800亿美元的产业。在美国,品牌授权的商品销售已占零售市场的1/3,而且增长非常迅速。在韩国、日本、新加坡,大力发展品牌授权已经被列为政府主要的商业政策之一。

  在中国,品牌授权这一新型商业模式与各类产业、各类大型活动、各类消费品企业的融合正进一步深化。从消费品领域如服饰鞋帽、食品饮料、文具玩具,到服务领域如银行卡、主题乐园、主题餐厅,再到大型活动如奥运和世博,越来越多的不同类型的企业和机构采用品牌模式来拓展市场。

  2007年,《变形金刚》以2.77亿元打破中国票房纪录,同时也带动了其玩具的热销。上海世博局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超在论坛上指出:“2008北京奥运会特许计划盈利远超7000万美元,品牌授权产品的销售额也接近25亿美元。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撩开面纱时,授权商品同步面世,相信上海世博会在品牌授权销售方面能做得更好。”

  Charles Riotto表示,从全球市场来说,中国的品牌授权市场占有率是最少的,2007年的品牌授权销售额只有15亿美元,但是中国的品牌授权增长非常快,比如体育方面的品牌授权在过去5年中得到了15%的增长。

  中国市场潜力无穷

  在中国,品牌授权正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还比较混乱。首先,品牌授权这个概念在中国的接受度还不是很高,很多人并不理解这个产业。其次,中国的零售业市场比较分散,这给品牌授权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第三,中国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存在的也比较多,给品牌授权发展带来阻碍,Charles Riotto分析指出。

  但是,中国政府正积极为品牌授权的发展而努力。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陈学军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同时加强了知识产权方面的立法,这为品牌授权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Charles Riotto表示:“中国具有首屈一指的生产能力以及最具增长潜力的消费市场,西方大的品牌都很愿意与中国企业合作,落实在中国的品牌授权。”他预计到2010年,中国品牌授权的销售额将达到18亿美元。

  总而言之,中国品牌发展现状呼唤品牌授权,出口贸易竞争需要品牌授权,中小企业的壮大渴求品牌授权,遏制假冒伪劣离不开品牌授权。中国品牌授权业的发展与壮大,将有力推动中国市场经济和知识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