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比尔·盖茨:创新可以改变世界

   今天我们可以有机会谈一个我非常有兴趣的东西,就是创新。

   我觉得人们低估了创新的重要性,和创新在解决诸多困难问题时的挑战。创新是很难量度的,不像有些数字我们可以找到。但创新如果管理得好,就可以改变世界。

   我读中学的时候,人们认为电脑是负面的东西,是大政府、大公司的工具。它们非常贵,经常犯错且很难改正。但是,经过两个突破后,电脑的形象就完全改变了:一是把电脑基于芯片之上,英特尔穴博客雪还有其他公司创造了这个奇迹;另一个是可以让数以千计的公司做出创新的软件,微软因此非常幸运。

   卖出的个人电脑越多,硬件、软件的价钱就越低。硬件的价格其实就等于芯片制造的规模效益;软件方面,我们的成本是固定的,顾客多,价格就可以下降。我们有机会投资一种技术,就可以改善这个方面的软件。因此,曾出现一个现象,就是上世纪90年代后越来越多的公司支持Windows,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当然,可能我说的未必很公正,但却可以肯定,个人电脑因让人在互联网上相互连接而成为人类最好的一个工具。就好像中国人发明了印刷术,这是需要很强创意的,而且它的作用在不断扩大。

   19岁的时候,我一个朋友非常懂硬件,他要我读一些关于芯片的东西,然后说服我离开学校。当时计算机行业刚刚兴起,我们就做了一个机器,使之在很小的空间里存放数据。现在,我们已经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看到很多数据。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把产品价格降下来,也希望把电脑变得更容易用,从而让更多人接触到它。

   电脑每年帮助我们做的工作越来越多,10年前很少有人可以像大公司一样排版、印刷一本非常精美的册子,今天我们想的却是怎样编辑电影,而且人人可以编辑。因此,软件的边界也在不断改变,这就是为什么这个行业很刺激。

   很多人都低估了未来的机器人,觉得这是很久以后的事情。其实不是,因为机器人可以拿东西、驾驶汽车等等,这只是硬件和软件上的突破。微软跟很多大学合作,把专业的人员、专业知识运用在机器人这个领域。比如说绘画系统、摄像系统。我们现在不知道机器人未来可以怎么去应用,但它肯定会继续发展。

   另外,就是当你有互联网,你不会只是用软件在一个机器上操作。很多机器互相可以沟通,这可以说是互联网革命。

   从微软的投资可以看到,我们每年花70亿美元在研发方面,因为我们看到一些未来的机遇。我觉得最让人兴奋的就是投资在研究当中,把最好的人才连在一起,跟大学一起携手合作,更新理念。这已体现在微软很多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