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据称受金融危机影响李嘉诚损失超过200亿美元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无情地吞噬着许多亿万富豪的资产,这场史无前例的资产市值缩水可能为新一轮的资产洗牌打下基础。

  比尔·盖茨遭“降级”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定于27日公布最新一期“美国富豪400强榜”。
“股神”沃伦·巴菲特击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重新登上首富宝座。

  《福布斯》9月公布的“美国富豪400强榜”中,盖茨击败巴菲特成为首富。

  杂志重新评估美国9月财经动向对国内富豪的影响。从8月29日至10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33天内个人净资产增加80亿美元至580亿美元。

  盖茨个人净资产同期减少15亿美元至555亿美元。他曾连续15年成为美国首富。

  美国信贷危机9月以来进一步恶化,不少富豪资产缩水超过10亿美元。其中,拉斯韦加斯矿石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登·阿德尔森个人净资产损失40亿美元。

  俄能源寡头损失惊人

  俄罗斯现阶段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国内能源寡头几乎无一幸免地遭受惊人损失。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过去5个月中,俄罗斯最富有25人资产损失合计超过2300亿美元。俄国内财富势力可能面临新一轮洗牌。

  根据上市公司权益价值以及分析师对他们持有资产的评估,《福布斯》俄罗斯富豪榜前25名富豪的资产市值在5月19日至10月6日间暴跌62%,缩水超过2300亿美元,相当于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资产市值的4倍。

  俄铝业控股公司总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5个月来个人资产损失超过160亿美元,上周转让出所持德国黑尔夫曼兄弟建筑股份公司和加拿大美纳国际公司股份。杰里帕斯卡现年40岁,在福布斯排行榜上居俄罗斯首富。

  第二大钢铁企业Evraz最大股东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资产市值蒸发200亿美元。他现年41岁,是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

  能源大亨中损失最大的是新利佩茨克冶金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利辛。他所持85%的公司股票市值同期缩水220亿美元。利辛现年52岁。

  这些能源企业发言人拒绝回应资产缩水一事。

  彭博社认为,俄罗斯1998年金融危机和卢布贬值令公众大吃苦头,如今,金融危机则吞噬着这些亿万富翁的财产。

  李嘉诚损失超200亿美元

  据报道,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香港股市也全线下跌。

  中国富豪的财产也因此严重缩水,其中,李嘉诚的损失超过200亿美元。

  从9月14日雷曼兄弟宣布倒闭至10月7日之间,香港股市市值由13.7万亿港元,跌到10.8万亿港元,市值缩水超过了五分之一。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盖茨 | 杰里 | 李嘉诚 | 沃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