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金融危机:各行人士平添忧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各国政府都在绞尽脑汁,力求平息这场金融危机。在这个情况下,一些国家各行各业的人士又是怎样看待这场金融危机的呢?金融危机对他们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我们来看一下一部分人在金融危机来临时的生活剪影。


  美国纽约

  我还需要更多贷款

  就怕没有那么多好运

  姓名:詹姆斯·斯维特

  职业:电脑工程师

  我不认为简简单单的一个办法就能够解决金融危机。利率下调以及财政援助或许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市场需要的是一个长期的调节过程。

  最近,我看到许多小企业停业关门。我朋友工作的一家小型IT公司,由于客户没有现金支付欠款,也面临着倒闭的困境。

  目前,我办理的是一份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不管时局怎样我都不会受到太多影响。但是我还需要更多的贷款,所以之后恐怕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纽约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遭到太大的影响。如果这里的房市也随美国经济形势一路下滑,我恐怕就无法贷款改善房屋状况了。

  我认为金融危机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网络泡沫经济所创造的财富被高估了。但我并不觉得我们会像1929年那样陷入极端的经济不景气之中。

  巴西圣保罗

  我餐馆的生意

  清淡了许多

  姓名:加斯塔沃·卡拉坎特

  职业:餐馆老板

  我本打算买辆新车,可是由于贷款利率太高,我不得不放弃这个主意。

  巴西是世界上贷款利率的国家之一,国家每年的税收相当于我当年五个月的收入。于是,生活自然会很艰难。

  我赚的钱几乎没有什么存余,那些钱又因为生意运转的需要重新投入了进去。我拥有一间阿拉伯餐馆。不知道是否是巧合,从金融危机开始,餐馆的生意就清淡了许多。

  澳大利亚珀斯

  我已经失去了三分之一的积蓄

  姓名:莱克斯·巴克

  职业:退休银行职员

  许多澳大利亚人本来认为他们在金融危机中不会受什么损失。可是,直到前几天,世界各地的动荡让他们也不可避免地乱了阵脚。

  现在摆在我们的前面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人们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他们在到处询问他们是否还有足够能力支付得起信用卡以及偿还贷款。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用于日常生活的开销比以前要高出了不少。当我2001年退休的时候,我每周只需要花费100澳元,而现在则要178澳元!

  原本高枕无忧的人们,现在开始正视这件事。我发现我已经失去了我三分之一的积蓄,而我买的股票价格仍在下跌。

  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受到影响。原本澳大利亚是日本和美国的重要矿物商品出口国,出口产品主要包括:煤炭、铁矿石以及铝等。但由于国际市场动荡,这些出口商品也变得不是那么好卖了。

  德国尤里希

  如果人们不再买德国产品

  那么状况就不太一样了

  姓名:马丁·史密斯

  职业:项目经理

  我不认为大多数德国人会因此(金融危机)而焦虑。但如果人们不再购买德国产品,那么状况就不太一样了。

  我工作的地方位于德国的工业中心,这里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制造订单。这个地方对工程师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因此失业率也极低。

  最近我将跳槽到英国一家公司工作,我们签订了4年的合同。但我也有担心!在德国,如果我失业可以领取到的救济金要比在英国多得多!如果合同到期之后我无法取得一份新的工作,我将如何依靠英国低救济金生活?要知道那里的借贷条件更加严格。如果无法支付10%到15%的保证金的话,你将无法获得任何贷款。

  印度苏拉特

  人们不再来我的商铺看新产品

  姓名:皮纳金·帕特尔

  职业:电脑销售与售后服务

  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扩大,现在人们不再来我的商铺看新产品了。通货膨胀率与去年相比变得非常高,大多数人削减了日常开销并将钱都存了起来。

  中产阶级和小商人在金融危机中受创最严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因为投资股票市场,而被深深套牢。

  于是,我大部分的主顾已经没有钱购买新电脑,并且也很难通过信用卡来购买电脑。

  英国威尔士

  我觉得利率应该调整得再低一些

  姓名:托尼·帕特立科勒

  职业:会计

  利率下调对于每月都需要偿还贷款的我来说真是个好消息。我觉得这个利率应该调整得再低一些,让它产生更大的效果。

  央行应该帮助那些面临破产的人,并且对那些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信用支持。我认为银行资产评估体系出现了严重问题,人们获得了远超其财产的透支额度。因此,我们才需要为信用恐慌问题买单。相对于限制每个用户所贷款额在他们薪水的三倍之内,银行本身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到底被借出了多少钱。

  于是就产生了一个怪现象:我购物的账单已经被支付,而薪水却仍分文未少。

  南非约翰内斯堡

  我非常担心我的钱会贬值

  姓名:安德鲁·格拉汉姆

  职业:大学讲师

  我在南非生活了10年,但我的钱仍在我英国的账户里面。所以我非常担心它们会否贬值。

  这里的媒体本周才开始报道有关金融危机的事情。当地人认为,美国和欧洲的大多数人都会因为金融危机焦头烂额,而他们不会受丝毫影响。

  这里的大多数人一无所有,没有几个有银行账户。这里的人主要关心的只有:非洲民族会议、津巴布韦局势、橄榄球比赛和斗蟋蟀!

  我给我的学生们讲述金融危机,但是他们依然闹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实习记者 卫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