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2007年房地产行业纳税增近5成

  商报讯(记者 潘建)房地产行业一直被诟病为“纳税侏儒”,作为利润最高的行业却没有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行业个人财富累积速度和纳税能力产生了极大反差,一度曾引发了公众对房地产行业整体纳税诚信的质疑。11日出炉的中国企业纳税榜中,房地产行业2007年纳税总额达到3527亿元,较2006年的2382亿元增长了48.1%。

纳税总额占全部行业总体利润的比例为6.2%,显著高于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所占比例。可以看出房地产企业在逐步改变其负面形象。

  据统计分析,地产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占全部行业总体收入的比例为3.5%,净利润占全部行业总体利润的比例为4%,而纳税总额占全部行业总体利润的比例为6.2%,显著高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所占比例。

  万科集团以纳税总额53.1亿元位列《中国企业集团房地产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第一名,再度成为房地产集团纳税冠军。而在《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万科位列第49位。其纳税增幅达到119%,超过其营业收入98.3%和净利润110.8%的增幅。

  分析人士称,房地产上市企业的纳税贡献率还是较高的。地产行业纳税之所以屡受质疑,部分原因在于行业目前过于分散,小开发商不规范经营现象较为普遍,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公众形象,被信任程度较低。随着行业整合和监管力度的加强,房地产企业整体纳税形象应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