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德前总理施罗德出马 游说洛希尔银行示好国寿

  金融危机漩涡中的法国洛希尔银行,期待得到更多财力雄厚的中资机构的眷顾。记者昨日获悉,10月10日下午,德前总理施罗德亲率洛希尔银行高管团队出现在位于金融街中国人寿中心,而施罗德此时的身份是洛希尔投资银行顾问,向中国最大的保险商推介投资机会便是其此行重要议题之一。


  此前的9月18日,中国银行刚刚宣布将收购法国洛希尔银行20%股权,成为了华尔街金融风暴后首家出手并购欧美金融企业的中资机构,并成为该银行继洛希尔家族之后的第二大股东。

  北京的观察家昨天向记者表示,鉴于欧洲金融危机可能比美国还要严重,外界现在更倾向于洛希尔银行与中国人寿这两家中欧金融巨头的亲密会面,视为二者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下更多合作潜能的开端。

  “在与中国人寿高管的会谈中,洛希尔银行欧洲副董事长曼格尔德表示,愿意为中国人寿在海外业务拓展上提供更多帮助,并介绍了一些相关投资机会。”中国人寿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除施罗德和曼格尔德两位“说客”之外,洛希尔银行大中华区总裁、董事总经理俞丽萍、朴学谦,副总裁章汀捷、岑佩仪也悉数到来。而中国人寿方面则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率队,副总裁兼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缪建民和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到场。

  几年前中国人寿还在为寻找境外投资机会而“踏破铁鞋”,但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许多境外机构已经将这家发展稳妥、手握重金的中国金融机构视为合适的投资者。

  作为一直寻觅境外并购良机的“狩猎者”,中国人寿提出了“打造国际顶尖保险金融集团”的奋斗目标。杨超表示,中国人寿的目标还是在于“国际化”,我们既要做好国内的业务,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和海外的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多方面的合作。(记者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施罗德 | 格尔 |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