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对房价的影响

分析师称土地流转不会对房价形成压力

  本报讯 随着十七届三中全会的举行,农村土地改革成为市场热点。分析人士表示,农村土改不会导致大量土地进入房市,不会对未来房价形成打压。

  光大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强认为,土地流转不会增加建设土地的数量,房地产供给不会因此而增加,对未来房价的打压无从说起。

  赵强介绍,土地进入房地产市场需要经过两个过程,一是土地国有化,即通过货币或其他方式,地方政府将农民手中的土地经营权国有化;二是改变土地性质,地方政府通过申请及审批将农业建设用地或耕地改为工业及建设用地,然后出售给开发商进行开发,经营或销售。

  在上述两个过程中,土地性质的改变是关键。土地性质的改变取决于地方政府及城市化发展规划,也就是说建设用地增加与否不取决于土地流转,而是取决于政府规划与审批。据介绍,现实情况是,由于经济较发达地区能开发和征用的土地早就征用了。过去几年里大量的土地供应主要来自于耕地或农业集体用地,地方政府主要通过开发区这一形式将其转化为建设用地。“房地产建设需要相关配套设施,经济发展落后地区显然不适宜于房地产开发。”赵强表示,土地流转最终打压房价是市场误解。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