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票利率走低再燃“降息猜想”

  昨日,央行发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已连续4周减少,中标利率继续走低20.47个基点至3.7022%,利率大幅下行再次引发市场降息猜想。

  一般而言,央行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与央票发行利率的联动效应非常显著。

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往往能够体现央行引导市场利率变动的意图,此次1年期央票利率大幅下行再次引发降息猜想。但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宏观分析师夏敏仁认为,前次降息属于应急降息,且两次降息的时间间隔较短(不足一个月),并且都对应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具有一定的应急性,是否再次降息可能要到月底三季度宏观数据都出台才会明了。

  同日,央行还进行了600亿元28天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0%,这一数据已连续4周下降,累计走低20个基点。夏敏仁认为,正回购的收益率走低主要是由于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利率下降预期,同时也是近期央票供小于求的反映。

  夏敏仁分析指出,事实上,随着流动性过剩时期的终结,未来流动性状况将趋于正常化,流动性总水平将与过剩时期有实质区别。直接受制于流动性状况的债券收益率也将反映流动性的这一实质变化,收益率难以再回到流动性过剩状态下的偏低水平。随着流动性逐渐趋紧,市场经过调整回归理性后,债券的收益率会回升。在没有其他机会的情况下,债市还是收益相对稳定又较为安全的短期资金去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敏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