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澳大利亚再推百亿经济刺激方案

  徐磊

  在宣布为全部银行存款提供担保后仅两天,澳大利亚政府昨日又发布了一项总额为104亿澳元的紧急经济刺激方案,旨在通过提振消费者信心避免经济大幅下滑。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周二对媒体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危险破坏阶段,实体经济和就业增长已受到威胁,“这是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提前果断行动的原因。

  该方案共有10项措施,主要包括增加发放48亿澳元退休金、向中低收入者一次性给予39亿澳元现金补贴以及给予首次购房者额外15亿澳元的津贴等。具体而言,每个单身养老金领取者将获得1400澳元;如为夫妻则将总共获得2100澳元。中低收入家庭每个孩子将能得到1000澳元的一次性补助。上述两项补贴将从12月8日起发放。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原先给予首次购房者的津贴翻倍,从7000澳元增至14000澳元。如果首次购房者购买的是一手新房,其获得的津贴还将增加7000澳元至21000澳元。

  澳大利亚此番能一次性拿出如此巨额现金,与其预算宽松不无关系。过去11年内,澳大利亚有10年实现预算盈余,在今年5月的预算报告中,按2008~2009财年2.75%的GDP增长计,澳大利亚本财年将能实现217亿澳元的预算盈余。

  陆克文表示,方案所涉及的104亿澳元将全部计入预算,更新后的半年度预算报告将在11月中旬发布。澳大利亚财长Swan在当天的声明中说:“财政部预期相关措施实施后,政府预算仍有盈余。”

  FW Holst股票经纪行研究经理David Spry对上述经济刺激方案态度乐观,认为对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政府目前所做的一切就提振本国信心而言效果显著。”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