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 医生建议提高报销比例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7月底前,全省18个市地已全面启动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而新农合覆盖率已达100%。

  而对于新方案,我省的业内人士谈了他们的看法。

  医生不用再考虑赚钱的事了

  “医院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大家肯定会一门心思考虑公益性,而不是为了吃饱饭光想着赚钱了。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志余说,新医改方案中提出,要对医院开展“核定收支、以收抵支、超收上缴、差额补助、奖罚分明”的财务制度,对医院超收的部分上缴,对不足的进行补助。

  解决以药补医补偿机制是关键

  逐步改革以药补医的机制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也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对此,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陈留生表示,要想改变长期形成的以药养医的现状,必须实行医药分开。但医药分开并不是从形式上把药房从医院剥离出去,而是要采取措施切断医与药之间的利益链条,具体措施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但没有相应的补偿机制,对于政府投入严重不足的公立医院来说,拿什么来养活自己。

  民营医院看到了发展空间

  “此次医改方案对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放宽了不少。”河南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说,过去,社会资金与公立医院合作,投资购进大型医疗设备,被称为非法承包租赁。新医改方案中明确,今后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医改实施要有制度保障

  而郑州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王万鹏说:“新方案非常贴近中国实际,特别是一些创新的提法,比如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通过财政投入这类医疗机构,使其正常运行等。”王万鹏说,对国家财政来说,相应的资金投入完全没问题,但到了省级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县级政府,政策落实到位有一定难度,如何采取措施,要从制度上保障。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