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新医改方案 标定公立医院改革航向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布,即日起征求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14日发布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分六个部分,共二十四节,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始终贯穿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这条主线,既注重顶层设计,比较系统地提出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强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又立足当前,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手,提出了近期抓好的五项改革。

  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积极探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

  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近期五项重点改革是,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10月14日至11月14日,信函请寄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18号信箱,邮编:100045);传真请发至:(010)88653150;网络邮件请登录:http://shs.ndrc.gov.cn/yg.

  兴奋点一

  逐步取消医院的药品加价忧虑——医院会抬高其他收费来弥补吗?

  兴奋点二

  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忧虑——目录里的药物会否抱陈守旧?

  □方案解读

  兴奋点三

  政府投入增幅有了参照物忧虑——难以改变部分地区落后状况

  兴奋点四

  社区医院将扮演重要角色忧虑——社区医院老百姓会买账吗?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