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法国煤体:中国以务实负责的态度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法国《欧洲时报》将于16日发表题为《金融危机与中国的积极作用》的评论文章指出,面对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以务实且负责任的态度作出了回应。

  文章称,经历了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参与国际市场的程度已越来越高,由此人们也不难理解中国领导人所做的“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发挥积极作用”的承诺。


  文章说,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中,中国尽了最大努力稳定市场,并为维持人民币币值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中国以这种方式展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时隔11年,中国的实力已今非昔比,但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承担责任的原则立场并未改变。面对这次规模空前的金融风暴,西方国家再度转向中国、希望得到更大的支持,而中国也以务实且负责任的态度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文章注意到,中国领导人在承诺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强调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并且指出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就是对世界的贡献。这种在逆境中接受挑战的承诺对西方而言无异于一颗定心丸,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一种务实的态度。

  文章认为,面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经济,中国在一定程度还会继续发展、强化自己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而且金融风暴的前车之鉴也会使中国在国际金融市场中采取更加谨慎和理智的态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