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预测将取消红利税 之前多项预测都应验

   新快报讯 (记者 梁明晖) 昨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区市场主席李晶在发给本报的报告中表示,自从中国政府近期推出一系列刺激市场的措施后,A股市场的表现明显占优,市场自9月中以来仅下跌4%,相比之下,H股指数则下跌了19%。

摩根大通还预期,中国将采取更多的资本市场刺激措施,其中就包括减免红利税。

  红利税致分配不公

  报告指出,政府可能取消目前对投资者征收的20%红利税,“这可看成是近期包括暂免征收5%储蓄利息税在内的减税措施的自然延伸”。

  据了解,从国际市场看,各地区大多对证券市场实行较低的税负政策。中国香港市场现金红利和股票红利均免交红利税;新加坡市场现金红利税税率为5%;美国于2003年将红利税减半,并决定在此后3年减免此税。但中国内地现行红利税的政策下,法人机构投资者参与分红无须缴纳红利税,而个人投资者在除息日须按分红额(包括现金红利和股票红利)缴纳20%的红利税。这使得个人投资者获得的股息回报少于机构投资者,产生了不公平现象。从税率来比较,中国内地目前20%的红利税税率也是明显偏高。

  2004年“国九条”发布后,证监会、上交所一直在做关于取消股息和红利税的研究。今年8月底,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证监会一直在就取消红利税与国税总局沟通。

  几大措施均已应验

  昨日,摩根大通的报告预期潜在的救市措施还包括:一、国企控股公司增持其上市子公司的股份,进而稳定市场。二、鼓励保险、基金及社保为市场提供支持,调动国内的机构投资者。三、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计划,以吸引长线海外投资。四、进一步细化有关销售前期限售股的规则。

  事实上,上述几大救市措施相关部门均已应验。在9月,中国证监会已向四家机构发出了QFII牌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