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建议中国设平准基金救助A股市场

  □记者 李 强

  晨报讯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近日再次建言,中国应该尽早筹备成立一个市场稳定基金(平准基金),以推动A股市场的发展。此外,他还建议,中国应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以解决非流通股(大小非)“解禁”导致股份供应增加所产生的问题,比如通过可换股债券,以及为“法人”股的解禁成立一个封闭的特别基金等。

  龚方雄近日撰文指出,在外部风险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宏观政策支持对中国维持平缓稳定的增长前景显得愈加重要,建议中国央行通过继续降息等措施,避免经济的硬着陆。

  在对中国外部风险的压力测试中,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认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更加不明朗,令中国出口行业的外部环境蒙上阴影,出口增长将在今年底开始显著放缓并延续至明年。而国内方面,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近25%的与楼市相关投资也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显著放缓。房地产交易开始显著下跌,加上房地产的建筑开发仍然活跃,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在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供过于求。

  摩根大通预测,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年增长率为9.5%,而今年则降至10.1%。龚方雄建议,中国政府应采取宽松的财政措施和货币政策避免经济硬着陆,比如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目前为每月2000元人民币)以及取消5%的存款利息所得税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