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根大通三季度“缩水”盈利

  摩根大通三季度“缩水”盈利

  本报记者 曹咏 上海报道

  10月15日,摩根大通公布其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净收益大幅下跌85%至5.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收益为34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1美分,亦不如去年同期每股收益54美分。

  摩根大通表示,当季总营业收入由184亿美元降至147.4亿美元,其中包括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金12亿美元(税后),以及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之银行业务的5.81亿美元,该交易于9月25日完成。

  摩根大通的财报还显示,第三季度其抵押银行业务损失为5000万美元,零售金融服务收益为49亿美元,而投行收益为40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摩根大通每股亏损8美分,总营收为165.2亿美元。

  摩根大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对当季业绩评价称:“由于房贷资产的持续恶劣,导致按揭交易头寸、杠杆贷款贬值,加之信贷成本增加,这些推动了我们在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重点应该仍是如何满足客户需求以及明智配置资产。”

  不同于其他华尔街同行,摩根大通俨然已成为这次金融危机中的“抄底者”。

  继在今年3月收购了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后,9月25日,摩根大通再次以19亿美元的超低价收购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银行业务,此时,这家原为美国最大储蓄机构的银行已经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这笔交易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破产案。

  公告中,戴蒙对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银行业务表示满意。“这次收购增加了2200多家分行,拥有超过9000亿美元的存款,使我们成为美国最大的储蓄机构,有益于我们向全国进一步拓展。”

  “我们预计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这笔交易有益于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戴蒙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在2009年这笔交易将为每股收益增加50美分。”他补充称,鉴于房产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风险,公司对华盛顿互惠银行可能带来的重大信贷损失做好准备,在第三季度出售115亿美元普通股本,以支持这一交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戴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