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收益硅业 川投能源全年利润预增6倍

  新光硅业的业绩对川投能源的业绩影响依然非常重大。川投能源16日披露了公司的三季报,由于川投能源完成了对新光硅业的收购工作,因此今年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增415.24%,数额高达1.25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957元,同比增长378.46%。

今年1至9月,公司共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05.46%和415.24%,主要原因为当期投资收益大幅度增长所致。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投资收益高达3.09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809.96%,主要原因正在新光硅业的投资收益被合并进了报表。公司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持股38.9%股份的新光硅业实现净利润65795.25万元,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其投资收益为25594.35万元。此外,公司参股10%股份的大渡河公司分回2007年度红利3890万元比上年同期的3393万元增加497万元。同时,公司处置江油燃煤公司的股权获得处置收益1393.44万元。

  川投能源预计,200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80%至6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30%至630%。公司表示,预计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新增合并报表单位田湾河公司新增加利润所致;另一方面是公司已完成新光硅业公司股权的收购工作,公司将按权益法核算所持有股份应享有的投资收益。

  此外,三季报显示,川投能源的股票投资在持续缩水。公司投资的14.3万股天地源股票期初账面价值为163.3万元,期末账面价值仅为49.478万元,期末流通股市价为3.46元/股,目前天地源的股票还在一路下跌中,截至15日已探到2.91元/股的低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