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谊担纲旗舰

  10月15日,陶氏化学与华谊集团签署了一项总额达4亿美元的原料供应协议,据悉陶氏将为华谊旗下上海天原华胜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原华胜)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拟建的两座工厂提供原料。这两座工厂分别年产10万吨液体环氧树脂(LER)和年产15万吨甘油转环氧氯丙烷(GTE),将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投产。

  在签字仪式上,华谊集团董事长金明达透露,华谊集团已确立煤基多联产产品、高分子材料及轮胎制造和精细化学品制造三大主业,并积极展开与央企和大型跨国公司在各个层面的合作,包括股权购并等。

  目前上海市已确立了在上海化工园区和上海石化基础上,启动占地60平方公里的化工二期项目。作为化工板块的旗舰,华谊集团势必将进行一轮新的、围绕三大主业进行的扩张。

  此次与陶氏的合作,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进行的。

  上海化工园区将引入陶氏新的环氧乙烷项目,而天原华胜则是其原料液氯的供应商;而更早前的10月11日,中石化更决定在上海化工园区兴建炼化一体化装置,建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的生产能力,为新引入园区的石化项目提供乙烯等化工原料,而此前化工园区一期赛科乙烯项目的石脑油原料则来自杭州湾南岸的镇海炼化。

  “通过这种一体化的合作,进入园区的企业根据自己在产业链上不同的位置实现利益最大化,真正实现了规模效应。”一名上海化工园区官员说。

  除了大力发展本地化工业务,华谊集团还计划依托自己在煤化工、橡胶轮胎制造等方面的优势,依照有资源、有效益的原则向上海以外地区寻找合作伙伴,共谋发展。

  “在内蒙鄂尔多斯,我们与神华集团、伊利集团共同组建了伊利化学公司,进行煤化工生产;在重庆我们也联合了重庆资产管理公司建立了当地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明天我还要去芜湖,就煤基多联产项目与当地企业、跨国公司合作开发。”金明达说。

  他表示,未来华谊集团将加快核心资产,如煤化工、氟化工的资产上市步伐,并欢迎央企等对上海中小化工企业进行兼并、收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华 | 金明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