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油价偏逢需求缩减 国航前9月预亏

  陈姗姗 王斌

  高油价和需求缩减的双重压力,使中国最好的航空公司也开始皱起了眉头。今天,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下称“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由于市场需求缩减和油价高企,预计今年1~9月期间公司将出现亏损。

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经济下滑和需求不畅,未来航空业仍将经历不确定性和严峻的考验。

  根据中国国航的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1~9月将发生亏损。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航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只减少了1.38%。而在去年前三季度,中国国航的净利润曾高达人民币34.88亿元,并且近年来的业绩一直大大领先于国内同业航空公司。

  对于预亏的原因,中国国航表示,受四川地震、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航空市场需求整体回落,收入增长明显放缓;另外受燃油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公司航油成本同比大幅上升;同时,由于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急剧下降,公司持有的燃油套期保值合约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出现了负值。

  申银万国的分析报告曾预计,在航空行业传统旺季的第三季度航空需求负增长,八九月份可能会达到最低;整个2008年除中国国航外,其他航空公司都面临主业亏损压力。如今,国航在今年前三季度也没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对此,中国国航董秘黄斌昨天告诉记者,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与高油价成本等因素有关。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民航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油价,更严重的是需求疲软,今年到明年由于宏观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很多商务客生意暂停,或者商务舱改经济舱,民航业的需求难以有很大的反弹,将要经历“冬天”。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