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退保引发寿险向期缴业务转型

  本报讯 面对频发的集体退保事件,监管部门正强化风险监管,着力推动保险公司从高风险的理财型、短期趸缴型产品为主的增长,向低风险的传统寿险、期缴产品增长转变。

  9月份至今,在天津、山东等地生命人寿公司以及部分外资保险公司陆续出现集体退保事件后,监管部门手强化风险监管。

据消息人士称,今年下半年以来相关监管部门屡次召集保险公司召开会议,“硬性”要求保险公司转型,其中主要强调了“改善产品、缴费结构”的转型。在产品结构上,监管部门正大力推动银保渠道保险产品,从高风险的理财型保险向保障功能较强的传统寿险转变。其中,对于部分公司高风险的理财型保险产品,监管部门已经或将陆续勒令限制销售或停止销售。

  从缴费结构上看,风险较高的短期趸缴型缴费方式将被踩急刹车。监管部门将对部分短期趸缴型保险产品暂停销售,并且严格控制现有短期趸缴保险产品的规模和销售,对新产品的审批将更为审慎。同时,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力度推动期缴型和长期趸缴型保险的销售,使其成为高风险环境下,适合保险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主要产品。

  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已经使得部分保险公司进入转型。“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公司就研发出了期缴时限为3年、5年期的期缴产品。”某合资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而其他保险公司也在积极准备上马3年期以上、乃至10年期以上的期缴产品,对于已有的期缴产品也加大了营销力度,尤其在银行保险方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