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三菱东京UFJ银行与摩根士丹利重新“谈条件”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乔纳森•伯查尔(Jonathan Birchall)纽约报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被迫重新谈判三菱东京UFJ银行(Mitsubishi UFG) 90亿美元注资计划的条款,因为自该交易于上月宣布以来,摩根士丹利股价大幅下跌。

  这家日本银行仍计划投入90亿美元购买摩根士丹利21%的股权,但按照修改后的方案,它的所有投资都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进行,并且价格要比先前商定的低得多。

  按照最初的协议,三菱东京UFJ银行将投资30亿美元,以每股25.25美元的价格购买摩根士丹利9%的普通股,另外投资60亿美元购买可转换优先股。可转换股每年将支付10%的股息,并且要在未来两年内,分两批以每股35.25美元的价格转换为普通股。

  根据双方正在商讨的新条款,这90亿美元将全部用于购买可转换优先股,这些股票最终将以预计为20美元至25美元的价格转换为普通股。双方已表示,预计此笔交易将会在下周二完成。

  三菱东京UFJ银行一直面临着修改交易条款的压力,因为自9月29日交易宣布以来,摩根士丹利股价大幅下跌。上周五,市场对交易的疑虑导致摩根士丹利股价跌逾20%,至9.68美元。过去一周,该公司股价缩水60%,其市值已降至略高于100亿美元。

  同时,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财政部(Treasury)准备提供资金为美国的银行进行资本重组,这使得目前的局势更为复杂。此类举措可能会威胁到优先股股东的地位。

  摩根士丹利已表示,不需要公共资金来强化资产负债状况。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表示,该银行不打算同时寻求政府资金和三菱东京UFJ银行的投资。

  不过,预计美国政府会对此笔交易表示支持,并且会努力构建任何潜在的未来投资,以保护三菱东京UFJ银行的投资。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