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钱夙伟:中港留下烂摊子不能由政府买单了事

  浙江金华50强企业——中港房产公司董事长丁庆平一家大小已逃往加拿大,公司高层也集体蒸发。丁庆平曾是第九届、第十届浙江省政协委员,并任多个要职,据估算他的银行贷款债台高达2亿。对此,当地政府向受害业主保证,会以稳定为原则,调查完一定会给出结果。

(10月16日《现代金报》)

  丁庆平留下的摊子说多烂就有多烂。譬如中港开发的浅水湾楼盘,即使入住已经3年的一期业主,还会受到牵连——由于中港至今未建配电房,他们所用的一直是工业用电,如果转换成市政供电,需要上千万元的资金,现在业主面临着随时被断电的威胁。其他诸如一、二期业主有大批人没有拿到房产证,在建的三、四期房,被一房两卖甚至三卖……而中港“到底欠了多少债,有多少业主牵扯在内,调查清楚还需要一段时间”。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违规俯拾皆是的企业,居然是当地名噪一时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丁庆平本人头顶众多光环。无疑,丁庆平要“成功”骗过金华民众,首先要骗过有关领导和部门。

  其实,根据对丁庆平知根知底的业内人士称,早几年,丁在义乌做建筑装潢时就已信誉扫地。“把人都得罪光了,他才来金华发展。”然而,丁庆平的这另一面,给他罩上光环的领导和部门,当然是看不见的,因为资本唯上让他们丧失了基本的辨别能力,并奉丁庆平为座上宾。

  且不说中港的 “重合同,守信用”和丁庆平的多个要职是怎样通过审查的,就是一些职能部门的常规操作,也逢中港而莫名其妙地改变甚至取消了。譬如,中港至今未与用电部门签订配电房工程的协议,然而,这些房源却通过了竣工验收,交了房,并发了房产证;又譬如三、四期房被一房两卖甚至三卖,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到现在居然“还不清楚”。

  现在,政府已着手善后,并称“政府一定会以稳定为原则,最后的处理上令买房的业主都不吃亏”。确实,揩中港的屁股,也只能是政府。对于买房的受害者,要让他们“不吃亏”,如果债台高筑、余款又被卷走的中港变卖不出多少家当,很可能得由政府买单,最后花的仍是纳税人的钱。

  说到底,揩中港的屁股,是纳税人。也因此,纳税人有权利追问乃至追究,有关领导和部门应该对中港烂摊子负什么责任。否则,说不定什么时候,又突然冒出另一家“中港”,又得让纳税人用自己的血汗钱,去揩丁庆平之流的屁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庆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