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港危机溯源:高利贷导致资金链断裂

  “浙江中港事件”在经过本报连续跟踪报道后,引起了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据记者了解,金华市委常委从前天开始一直连续开会研究讨论该事件的处理事项,直至昨日凌晨才结束。

  最新消息显示,中港公司此次事发的导火索缘于民间高利贷的拆借,一笔4000万的高利贷,被丁庆平折了东墙补西墙之后,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祸起高利贷拆借

  一位中港公司已经“被迫下岗”的内部员工告诉记者,公司实际控制人丁庆平是义乌人,而义乌的民间借贷又十分盛行,所以他在义乌借了不少民间高利贷。“老板借了高利贷,到时间了就还掉些,然后再去借,就这样循环着来滚动。”

  “丁庆平在义乌借了4000万左右的高利贷,到期就要他还出来。今年以来公司资金已经非常紧张了。所以他就去另外地方借高利贷,月息3分到6分的都有,老板娘厉鸥也到处去借高利贷,用新借到的钱去还义乌的那4000万高利贷。最后,新借的高利贷又一时还不上来,整个资金链就这样断掉了。”

  另据该公司工程师洪先生回忆,出事前公司的资金的确是已经很紧张了。国庆节前,丁庆平就已经通过短信通知他的高利贷债主来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以房子作为资产转给债主,同时收下欠条。

  一位不愿具名的债主向记者透露,他8月借给了丁庆平70万元,答应的月息是3分。然后9月丁庆平又让他签订了购房合同,以房子来冲抵他的本金加利息,合计为七十几万元。“现在又出现了一房两卖的情况,我就去查了一下,上面的名字竟然不是我。没想到,他会这样来搞,现在竟然连人也跑掉了。”另外一位债主得知此事后,拿着购房合同也赶紧到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去查产权人备案,结果也令他失望,他被告知上面的名字不是他本人。

  政府将展开全面调查

  昨日上午,以金华市常务副市长劳红武为主的政府官员集体会见了中港·浅水湾楼盘的五位业主代表,并表态:市委市政府会迅速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来全权处理此事。金华市公安局一位官员表示,要相信政府能处理好这个事情,现在需要的是时间。

  老陈是业主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作为老百姓的我们,许多人是两代人存钱买的房子,开发商跑了,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都办不出来,银行贷款却还得继续还。所以我们业主集体商量了一下,向金华市政府提出了几点请求。主要有这么几点,一是小区不能停止供电供水;二是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等要帮助办好;三是小区物业由于是中港集团下属企业,所以请求政府托管小区物业;四是解决一房两卖的问题;五是配电房的成本在中港现在的资产中拍卖、划拨支付。”

  劳红武表示,当地政府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已经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几点初步的意见。当务之急是把相关工作一一安排下去,由不同的职能部门来分别处理不同的问题。“第一步是确保小区的供电供水问题,让小区居民能正常生活。第二步是处理楼盘的产权问题,其中先由市房地产管理所所长带头进行详细的核查,把该楼盘所有已经在交易所备案和未备案的房子户主全部列出来,形成一个清单,以便下一步工作的展开。第三步就是对中港公司的全面调查,等调查好了,会把中港公司所出现问题的情况全部予以公布。由于现在对整个事情并不清楚,所以就需要先进行调查和核实,所以要给政府一定的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庆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