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珠海航展下一步:促航空产业集合

  林小昭

  “航展对珠海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珠海将借航展进一步打造、壮大航空产业。”10月8日,第七届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乐伟表示。

  据悉,两年一届的中国(珠海)国际航展给珠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珠海相关部门对前两届航展期间与黄金周期间第三产业收入的比较发现,航展期间的收入远高于后者。据统计,2004年航展期间参观总人数达25万左右,其间珠海第三产业收入超过4个亿。而2006年航展期间参观的总人数更上一层楼,突破了27万。

  更重要的是,航展促进了珠海产业的发展和升级。目前,珠海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发动机维修基地——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MTU),今年10月完成第500台飞机发动机的维修。此外,亚太地区最大的飞行员模拟训练基地——翔翼飞行员训练中心也落户于此。

  据此基础上,珠海通过建设航空产业园,进一步打造提升航空产业。据悉,去年广东省政府已经批复了珠海航空产业园项目,这也是目前广东省唯一的一个航空产业园基地。“珠海将以此为依托,与国内外的大型航空航天机构合作,共同在珠海打造航空航天项目。”周乐伟表示。

  据了解,建设中的珠海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为4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是18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届时该园将吸纳MTU和翔翼等已有的基础。“以前珠海这一块产业是零散的,目前要把它们集合起来,加速发展。”

  “珠海的航空产业从产业自身到土地资源及各种硬件设施都很完善,目前我们正把它当成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发展。”珠海市委常委﹑第七届中国航展执委会副主任王广泉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乐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